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协议

2018-05-07 09:19:18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协议

  京津冀三地法院签署框架协议。记者 金宗明 摄

  5月4日,京津冀三地法院司法协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十项具体协作事项达成了共识,并就协作的具体内容向社会公开推介。

  据了解,这份《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服务保障机制框架协议》由三地法院共同协商拟定,通过分析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及三家法院的服务保障方向确定最终协议内容。协议共有4章23条,详细规定了十项具体协作机制,涵盖了跨域立案、送达取证、审判协作、执行联动、矛盾纠纷化解、审判信息数据共享、人才队伍联合培养、共同开展司法调研等多个方面。协议所辖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唐山的33家法院,内容具有全面系统、务实可操作性强、开放发展等特点。

  依托跨域立案自助一体机及网上立案等信息化平台,司法人员可以在所在地完成三地法院的跨域立案申请、材料上传以及诉费交纳等工作。不仅如此,在未来的案件审理过程中,如另一方当事人与律师不在同一辖区,双方还可以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审判辅助及诉讼材料移转等方面的协助,避免来回奔波,实现同城化的诉讼服务。甚至在未来执行阶段,协作机制也实现了执行委托范围的拓展,进一步加强了异地执行协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记者 金宗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