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创建8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

2018-05-11 09: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打造18个农机农艺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

  从省农机局获悉,今年,河北省财政将投入2000万元创建8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打造18个农机农艺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带动河北省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今年,河北省在磁县、宁晋、正定、沧县、定兴、张北、辛集、定州8个县(市)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创建。创建县(市)要定位小麦、玉米、马铃薯、花生、谷子等主要农作物,聚焦联合耕整地、精准播种、高效植保、籽粒收获、烘干、产后初加工等“弱项”和“短板”,推进主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区域优势作物关键生产环节机械化。

  通过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创建,优化技术路线,总结提炼农机、农艺和信息化充分融合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建设8个技术路线优化、作业模式完备、农机装备高端、农机农艺和信息化充分融合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并以示范项目为抓手,提升示范县(市)全程机械化水平,培育全国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

  参与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创建的合作社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农机合作社需在2017年底之前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有固定的经营场所,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拥有农机原值200万元以上,大中型或专用特色农机不少于20台(套),其中有一定数量的高性能机具;一年两熟区,农机合作社规模经营的流转土地(股份制经营土地)800亩以上,或全程托管土地2000亩以上。

  通过创建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培育壮大农业生产服务性市场主体,扶持规模经营土地的农机合作社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全面提升生产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辐射带动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发展现代农业。(记者 赵红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