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经洽会六大精彩看点凸显“创新、协同、开放”主题

2018-05-17 10:44:02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18_5e78e783_副本

  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3_8e9cd119_副本

  廊坊国际会展中心。记者 刘潇 任光阳 摄

  由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启幕。本届“5·18”经洽会特色鲜明,为参会嘉宾和客商呈现六大精彩看点,突出创新驱动、协同发展、高端开放、产能合作、精细精准,凸显“创新、协同、开放”的主题。

  携手高端权威机构,引领国际合作新风向。商务部投促局、中国对外友协等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以及华夏幸福基业、宏泰产业市镇、润泽科技发展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积极参会,印度大使馆、印度普达集团、德国工商总会、美国江森自控集团、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等国外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全程参与今年大会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承办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南荷兰省主宾省两个主宾活动和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德国工业4.0展、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等涉外高端开放活动。近30家国内外高端机构的积极参与,使本届经洽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2_8a971443_副本

  印度主宾国展馆。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0_ac22ede8_副本

  5月16日,石家庄市智慧产业公司展台工作人员正在测试三维可视化决策系统。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彰显重大国策新机遇。本届经洽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借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冬奥会筹办等国策机遇,围绕“创新、协同、开放”主题,举办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邀请多个国家部委、省市政府、行业协会领导,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以及众多国内外高端客商,围绕抢抓发展新机遇、共享合作新商机,开展高端对话、务实交流和项目对接,搭建国际化的投资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创新开放、合作共赢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投促活动精彩纷呈,高度聚焦产业新热点。围绕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举办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大智移云展、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产业相关论坛、对接和展览活动。众多境内外政府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科研机构、商协会等负责人,与重点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优势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大力度招商引资,大范围招才引智,促进高端高新产业加速聚集发展,推动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5_d55b6cfc_副本

  中车唐山公司展区。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7_0c9ef667_副本

  新华三集团展台工作人员调试三维可视化设备。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吸引全球业界踊跃参展,推动展、会融合新模式。本届经洽会致力于为更多国内外买家与参展商对接采购提供最佳平台,实现融合发展共赢目标。围绕大智移云、先进工业制造、境内外优质特色商品、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产能合作等主题,邀请高水平展览机构,谋划举办8个高质量的展览活动,全方位展示国内外先进产业发展成果、先进技术和产品,全球行业买家、专业采购商到大会各展区对接洽谈,促进贸易成交。同时,运用裸眼3D和VR技术,通过微信扫码实现展馆全景导览、展示,推动贸易展览创新突破。为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参展,今年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大会新场馆,实际展览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

  坚持高端有效标准,嘉宾客商质量跃上新台阶。京东、华为、百度、HTC、金蝶软件、恒天集团、美国IDG资本全球、库克曼等数十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大型央企、知名名企的董事长或总裁到会洽谈。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印度、荷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确定参会,与国内客商进行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19_1b993bce_副本

  5月16日,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工作人员正在布展。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05226_8e4630d1_副本

  廊坊市智恒机器人展区。记者 刘潇 任光阳 摄

  注重项目洽谈签约,努力实现投资合作成果新突破。坚持把项目作为核心,以提高签约项目质量确保大会实效。项目针对性更强,针对河北省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先进环保等产业发展,设计了8项专题对接活动,组织中外客商从产业、项目、企业三个层面深度对接洽谈。此外,精心筛选47个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优质项目,拟在省、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记者 吴新光 刘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