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一家公益母乳库在秦设立

2018-05-22 13:4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5月21日,河北省第一家公益母乳库在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当日有8位爱心妈妈首批捐献母乳,这意味着今后秦市许多危重早产儿、低体重出生儿也能够吃到珍贵的母乳了。

  “一滴母乳可以拯救一个生命,并非夸大其词。”秦妇幼保健院的党委书记王敏告诉记者,对于那些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里,面对可怕病魔的危重儿而言,母乳是他们脆弱生命的良药,母乳能够促进新生儿消化系统成熟,降低新生儿的喂养不耐受,减少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及其他感染的患病率和病死率,促进神经系统发育,缩短住院天数,降低住院费用。

  据介绍,为了能给更多的危重儿提供母乳,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自行投资建立了河北省首家母乳库。母乳库是为特别医疗需要而选择、收集、检测、运送、储存和分发母乳的一项重要设施,有严格的采集、消毒和存储规范要求,可完全保障营养安全。虽然母乳库造价及运营成本不低,但妇幼医院却采用免费捐赠、免费使用的宗旨,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对捐赠的母乳进行检测、消毒等,提供给亲母母乳不足的早产儿和危重儿。

  一个多月前刚生下早产儿的张莹志愿加入了首批捐献母乳的爱心妈妈行列,张莹志说孩子因早产还在监护室里,但一直坚持自己的母乳供养,因此效果很好,生下来时才两斤多,仅一个多月就长了1斤半了,推己及人,张莹志想让更多的早产儿和危重病儿也能吃上母乳。数月前刚生下二胎的捐乳妈妈陈曼丽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是母乳喂养,成长得都特别好,自己也知道母乳对孩子的肠道和生长都优于奶粉,知道现在好多早产儿需要母乳就想着分享给他们,这是一颗妈妈的心。

  为了满足更多早产儿和患儿的母乳需求,秦市妇幼保健院呼呼吁身体健康、乳汁充裕的妈妈们,捐母乳、献母爱,为生病的小宝宝们献一份爱心,为社会送一片温情。献乳咨询电话:0335-3852922。(记者 李淑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