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启动

2018-05-29 14: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衡水市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对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从业岗位开展“排查、督查、交办、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促进安全生产由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

  此次专项行动由治安、交警、消防、巡警等多警种部门协同配合,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为此,衡水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以整治隐患为核心,实行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以排查率、整治率两个100%,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执法覆盖率100%的具体行动推动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集中整改清仓见底。

  行动中,衡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辖区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逐一进行检查摸排,围绕危险物品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全力开展检查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重点对道路、公交、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开展排查,并严查“两客一危”车辆及所属企业,严厉打击车辆超载、超限、超速、超员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规违法行为。

  对商贸流通、旅游景点、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衡水市公安局消防部门严查是否建立人流量监测预警机制,学校的校舍、实验室、机房、食堂、校车等是否安全达标,商贸流通和商贸服务企业是否在防火、燃气液化气使用和交通方面存在隐患等。对大型活动领域,衡水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重点检查设施、设备、建筑是否有齐全的各政府主管部门的验收合格文件;布展施工、舞台搭建所用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搭建的临时性设施及演出使用的升降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以及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对特殊用电采取相应供电保障;活动现场是否设置符合标准的疏散指示标识。(记者 陈凤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