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小学7月3日放假 这些“不得做”

2018-05-29 15:29:09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中小学7月3日放假 这些“不得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组织学生到校上课、补课

  5月2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7月3日放暑假,9月1日开学。各幼儿园参照执行。

  暑假期间,为减轻学生负担,让中小学生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市教育局强调有些事情“不得做”,有些事情“做不得”。

  “不得做”的事情

  一、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

  二、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一律离校,毕业年级学生可在暑假适当安排备考事宜,但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且坚持自愿和不收费原则;

  三、教师不得在家中或在校外租用场地进行集体有偿补课、不得接受民办学校聘请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四、各县(市)、区教育局对社会力量举办的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种文化补习班、先修班、奥数班等进行检查清理,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做不得”的事情

  一、暑假期间,非经审批,各中小学校原则上不得自行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二、安全意识忽视不得。各学校要强化学生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和外出活动的安全意识,进行防意外伤害、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三、不文明出行要不得。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文明出行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要注重文明礼仪,外出游玩要维护景点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

  四、有损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事做不得。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要求学生知法、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教育学生抵制各种非法集会、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五、沉溺网吧和游戏更使不得。各学校要加强学生网络文明教育,劝导学生文明上网,远离社会经营性网吧,自觉抵御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首席记者 安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