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8-05-30 17:12:37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5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后,受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委托,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组织讨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重要讲话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上,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艳红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更加坚定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

  董晓宇在主持会议时从三个方面谈了体会、讲了意见。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指引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加快美丽邢台建设。

  董晓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理解“六大原则”,真正做到记于心、践于行。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全力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厉的法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在执法检查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董晓宇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见效。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系,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加强重点领域环保治理,实施好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和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规划,强化水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推进邢台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杜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