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每三年以省政府名义表彰一次优秀企业家

2018-06-01 09: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89cdce578191c7a677f3a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着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危害企业家人身安全刑事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建立完善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各级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干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活动;依法保护企业家创新权益,探索知识产权领域综合执法,提高执法效率。

  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保障企业家公平竞争权益,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促进企业家诚信经营,引导企业家坚守契约精神,实行企业诚信承诺制度,力争2018年底建成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升政府涉企监管水平,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健全执法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避免多头执法。

  营造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政商平等,倡导“产业为本、企业家至上”理念,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公私分明、清白纯洁的政商关系;树立对企业家的正向激励导向,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和社会氛围;营造亲商敬商的舆论氛围,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开展河北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每三年以省政府名义表彰一次,让优秀企业家成为社会明星。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引导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依法合规经营、重信守诺、安全生产;鼓励企业家参与标准制定和立项评估等工作,支持企业家整合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开展创新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鼓励企业家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强化企业家以质取胜战略意识;鼓励企业家积极投身国家和河北重大经济发展战略。

  强化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家“松绑”,进一步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健全涉企政策企业家参与和知情机制,保持涉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实施涉企政策信息“直通车”工程;优化对企业家的帮扶服务,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和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强化领导干部服务企业“五个一”工作制度,开展万企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员企业家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发挥党员企业家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企业家梯队培育,提高企业家政治和业务素养,建立适合职业经理人的培训体系,加快建设领军型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后备人才等四支创新型企业家梯队。(记者 米彦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