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举办《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2018-06-06 16:29:3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日前,全省税务系统举办了《宪法》辅导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林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河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各市、县(市、区)国税局、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同步收看辅导讲座。

  李林教授从中国宪法制度的创立和发展,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改过程和主要内容,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宪法作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李林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思辨性、逻辑性和教育性,对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好新时代税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林教授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中国宪法实践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体现了人民意志和中国共产党正确主张的宪法,又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保证它的实施,就一定能够在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胜利发展中发挥伟大的作用。

  “此次由国地税联合组织的宪法辅导讲座,既是各级党组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又是面向全省税务干部的一次依法行政教育,也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夯实法治基础、增进思想共识、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站位的一次具体行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共同弘扬宪法精神,共同履行宪法使命,把法治观念传递到各级税务机关和每名税务干部,把宪法核心要义体现在税务机构改革各环节和税收工作全过程。”河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霍梅雪、马建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