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一小时查获8辆禁运大货车

2018-06-07 13:42: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交警正在查扣禁运大货车

  最近,部分大货车司机利用中午时间,在警力少、管控薄弱的情况下违法通行,从而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造成影响。6月6日,针对这一现象,裕华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大货车违法通行进行精准打击。从12时至13时,一个小时共查处违反规定时间行驶的大货车8辆。

  6月6日日12时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机动中队十几位民警,来到谈固南大街与南二环交叉口,对违法通行的大货车进行交通整治行动。机动车中队民警表示,三环(包括三环)以内黄牌货车以及没有办理通行证的大货车24小时内是不允许通行的,有些大货车司机为了利益驱使,常报以侥幸心理,在中午警力相对薄弱时,偷偷地驶进市区,对道路安全和环境污染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6月6日日12时10分许,一辆大货车满载货物缓缓地由东向西驶来。交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并对司机进行处罚教育。交警问他拉的是什么货物,为什么选择中午行驶?司机称:“是为一家企业运送的电线,我从凌晨就进市了,以为中午警察少,跑一趟没事。”交警告诉司机每个入市口都有对黄牌大货车24小时禁行的标志,现场交警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司机进行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司机表示接受处理,并表示下次一定按照规定行驶。

  12时18分许,一辆大型搅拌车同样由东向西行驶过来,在交警的示意下,司机拿着驾驶本和通行证走了过来。交警在看了通行证后告诉司机,通行证上明确显示通行时间为:00:00-06:00、13:00-16:00,而现在不是允许通行的时间。因此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定,在持有通行证不按时间及路线通行的,处以50元不记分罚款。

  正在此时,大家注意到,南二环与谈固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往东大约500米处,两辆大型货车将车停靠在路边,并且有人下车向前探望。记者跟随交警一行迎上前去查看,原来两辆外地牌照货车没有通行证并且违反规定进入市区。为此,执勤交警对大货车司机进行道路交通法的相关教育,并且按照规定记3分,罚100元。

  6月6日日中午12时至13时,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交警共查处违反规定时间行驶的大货车8辆。而司机在经过交警耐心地教育后,纷纷表示吸取教训,下不为例。

  裕华交警大队交警介绍,市区内轿车、行人比较多,大货车有盲区,进市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另外,大货车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以及尾气对市区的环境污染造成很大的影响。针对中午警力相对薄弱这一情况,为弥补中间执勤空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加班加点,对不按规定行驶的大货车,将按照闯禁行对驾驶人员进行处罚。该交警表示,以后会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查扣禁止通行车辆,保障市民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董世杰  柳安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