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首家互联网+调剂煎药中心落户光阳园

2018-06-14 15: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保定首家互联网+调剂煎药中心落户光阳园

煎药中心完善的监控系统。

  6月11日,笔者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光阳园,发现了一家互联网+调剂煎药中心,面积竟达2000多平方米,先进的设备和完善的体系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通过运用互联网,煎药的过程可以全程质控,层层高科技把关,现在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自己所需配制的中药。

  2017年夏天,河北国昌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调剂煎药中心入驻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光阳园。据光阳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园区主要接受成长型、科技型、研发型企业入驻,煎药中心是经过层层筛选入驻的企业,是园区里的明星企业。”

  煎药中心之所以选择光阳园,是基于交通、地理位置、环境、政策等多方面考虑。河北国昌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是将互联网与传统的中医药相结合的企业,而光阳园也是互联网+创新工场,与我们的模式十分契合。园区提供融资、技术、人才、法律、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成长。”

保定首家互联网+调剂煎药中心落户光阳园

煎药中心先进的煎药设备。

  煎药中心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调试,很快将进入试运营阶段。据介绍,“煎药系统从录入处方流程开始,经过处方初审、处方上传、处方复审、处方调剂、进入煎药机……等一系列流程,直至中药煎剂配送完成,依据实际业务操作,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流程,结合各个流程中的具体细节操作,可基本避免调剂错误、配送失败等常见问题。”

  “过去患者到医院窗口挂号,基本要等半天时间才能轮到自己,看完之后取药也要排队。如果抓的中药让医院代煎,一等又是几个钟头,经常要到第二天才能取药。而现在,保定市民以后早上下单,基本到下午就可收到我们煎的中药,不仅省时省力,还可节省三分之一的费用。其他地区的市民也可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APP进行线上配药。”

  煎药处方从开出那一刻起,就生成一个条形码,一直跟随煎药全过程,实时记录,随时追溯。患者只要打开手机APP输入条形码,都能随时查看煎药状态,做到真正的可视化。(顾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