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场精彩演出 相约石家庄观众

2018-06-20 13:25:17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6月28日《天地宝藏》将亮相河北省艺术中心。

  河北省艺术中心重装开业演出季汇聚名家名团

  舞剧《李白》、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专场、芭蕾舞剧《天鹅湖》……2018年6月起,100多场各具特色的演出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相继亮相!这就是已在石家庄启动的“河北省艺术中心重装开业演出季”。

  演出:5个品牌100多场演出精彩可期

  河北省艺术中心由2500座席的大剧院和800座席的专业音乐厅组成。“河北省艺术中心重装开业演出季”将推出5个品牌共计100多场精彩演出。

  一是打造优势品牌“市民音乐会”,充分发挥省会唯一专业音乐厅的硬件优势,以国外古典音乐、河北交响乐团等演出为主,共约计30多场,这一系列演出门票实行最高限价,并推出多场“公益艺术讲座”和“大师课”,使音乐会成为省会人日常文化消费;二是“高雅艺术”品牌,推出国内外高雅艺术剧目约30场,包括9月4日上演的舞剧《卡门》,10月27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剧《李白》,以及12月17日现身石家庄的俄罗斯流行舞团托迪斯。另外9月还将上演年度重头戏《战马》;三是“欢乐家庭剧场”品牌,面向省会家庭,引进国内外院团的各类家庭剧、儿童剧、视听音乐会等,利用大剧院2500座席实行“低价惠民”。其中6月28日中国杂技团将带来《天地宝藏》;四是“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品牌,自2018年11月初至2019年1月一系列国际优质演出项目将现身艺术中心,包括11月2日上演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演出,12月22日的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12月31日上演的《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等;五是“新年演出季”品牌,包括新年音乐会、戏曲名家名段等多种类型。同时,与石家庄大剧院携手合作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

  6月19日相关人士介绍,演出季汇聚了国内外名家名团,“6月28日率先亮相的中国杂技团的《天地宝藏》,演出超过2000场,该剧以探寻宝藏为主题,把11个金奖杂技节目穿插其中,传统的软钢丝、顶碗、滚杯、车技等都被赋予了崭新视觉效果;12月现身石家庄的俄罗斯托迪斯舞团,是如今全球最负盛名的现代舞团之一,也是第一个在国际上获得巨大声誉的俄罗斯现代舞团。2012年该团曾登上央视春晚、以一出‘时尚版’《天鹅湖》惊艳了中国观众。”

  幕后:艺术中心重装上阵很先进

  河北省艺术中心不仅是石家庄人的老朋友,对于全球杂技人也有特殊意义。两年一届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这里举行,是享誉世界的三大国际杂技赛场之一。2015年,河北省投入近1.6亿元人民币,历时3年,对河北省艺术中心场馆进行了修缮,现已基本完工,投入使用。

  6月19日河北省艺术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说,修缮一新的艺术中心软硬件条件大幅提升:“设施设备、声场效果可与国际先进剧院媲美。如艺术中心大剧院的灯光音响等都是用的德国、英国等的一线品牌。音乐厅的舞台完全按照声学要求来,非常专业,专门请上海最有名的声学专业人士设计。”同时还招募了众多热爱艺术、形象气质佳的志愿者演出期间引导服务:“并组建专业营销团队,采购、合作、引进优质剧目,要将更多更好的演出带给石家庄乃至河北的大众。”(本报记者 黄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