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爱心拍卖会 情暖端午节

2018-06-20 13: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6月17日上午九时,唐山“圆梦行动”爱心拍卖会,在兴瑭二手车市场内的拍卖大厅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爱心学校师生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拍卖会,最终募集到善款近万元。

  记者从拍卖会现场了解到,此次拍卖活动,是为了支持唐山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圆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梦想。现场拍品有爱心商家捐赠出的优质商品,也有小学生自己捐出的玩具、书籍,全部1元起拍。拍卖过程中,家长和爱心商家们纷纷举牌,向贫困孩子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其中,张铭涵同学和妈妈亲手制作的玫瑰、肖冉祺小朋友捐出的套娃以及爱心商家提供的电压力锅等拍品,都在现场引发了激烈“角逐”。

  拍卖期间,唐山市胜利路小学和东新街小学的代表,还分别捐出了孩子们在“六一”献爱心、跳蚤市场等活动中筹集出的2800元和1165元善款。

  整场爱心拍卖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最终筹得善款近万元。这些善款,将通过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助给唐山市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杨硕主任告诉记者,“唐山希望工程自199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接受社会捐资、捐物5000余万元,帮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19万人次。任何城市、任何地区都有因各种原因而导致家庭贫困的青少年,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颗公益‘心’保持下去,长期为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而做一些事情。”(记者 李金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