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曹妃甸区中小企业园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6-28 17:2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吴明):近年来,唐山市曹妃甸区中小企业园区以“无事不打扰,有求必有应,事事靠前帮”服务理念,“造环境”招“财”引“智”,开展“三化三提升”活动,倾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

  细化责任,提升凝聚力

  园区设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分调度园区各个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要领导带头抓。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分管人员具体抓。明确园区项目全程代办领办人员,做到“有人员、有职责、有时间”,积极与行政审批各窗口手续代表搞好对接,挂图作战。配合上级积极完成“最多跑一次”目标,推出服务套餐,缩短项目推进周期,提供一次性告知、并联式办理、免等候服务、微信全天实时答疑等措施,全面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以速度谋效益。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方案、一套制度、一抓到底”的服务推进机制,将具体项目服务落实到人,为项目推进打通绿色通道。问题难题一起抓。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推进滞后的项目进行定期分析、协调推进,针对部分项目签约不开工、合同不履行、投产达产慢等情况,采取问题梳理、台账调度、现场协调等措施,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问题,本级无法解决的事项、问题,提请有关部门、上级政府协调,合力推动项目落地。

  固化制度,提升执行力

  园区制定下发了《曹妃甸中小企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曹妃甸中小企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坚持抓日常:严格实行项目领办代办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六个一”、工作制度、项目分包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推行“全程管家式无忧服务”,缩短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程序。坚持抓重点:注重实行人性化、个性化的阳光服务,对重大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制度,帮助业主解决建设中的各种难题;针对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点,做到“企业有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解决”,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全程无忧服务。坚持抓保障:实行服务企业无休日制度,采取即来即办、特事特办、打破常规的办理方式,做到靠前服务,跟踪服务,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入企检查年度计划、事前呈报备案等制度。

  强化本领,提升战斗力

  树理念。牢固树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服务理念,全力提升服务效能。要求办理人员始终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做到有事快办,急事特办,倾力破解手续办理难题,以服务“攻心”,为客商营造安心、舒心、温馨的投资环境。拓视野。通过参加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对标先进园区,以人之长补己之短,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推动园区不断优化服务项目措施,促成项目效益早释放。强大脑。利用集中课堂式学习、外出考察式学习、综合自习式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使项目代办领办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手续办理相关政策、办理流程的新规定,以及国家相关政策与法规要求,着力提高项目代办领办人员的理论基础和业务技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