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2018-06-29 16:34: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6月28日,石家庄市区2018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3781户住房困难家庭中签。此次房源与以往不同,最大户型达到了90平方米,且6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总房源比例超过35%。

  此次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进行,在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公证处共同监督下,房源由电脑随机分配给了保障房申请家庭。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

  据介绍,此次分配房源共28个小区3872套,分配对象为石家庄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5月28日开始到6月6日结束,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563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362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5276户。

  记者在房源清单中看到,此次分配的房源首次引入了90平方米大户型,且大户型占比增加,6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占比超过35%。其中,60平方米以下户型2523套,60(含)至80平方米户型898套,80平方米(含)以上户型451套。

  “随着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体制不断完善,为满足不同家庭对住房的实际需求,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面积逐步增加,户型也将更加合理。”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至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个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

  截至本次配租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54个49079套,252万平方米,全市近16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改善。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记者 宋钧 通讯员 姜化礼)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新华区86952339,长安区8625293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