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06-29 09:14:28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6月27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河北省转办第27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263件,其中重点案件52件。截至6月28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河北省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27批3626件,其中重点问题904件;河北省向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反馈了前18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核查处理情况1942件,其中查证属实1526件,不属实404件,另有12件正在核实中。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案件核查,已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的前25批3137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2076件。针对群众信访举报事项查处整改不严不实、监管责任缺失等问题,全省已问责261人。其中,处级干部10人、科级干部83人。

  6月28日,河北省将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平乡县职教中心家属楼对面停车场院内黑加油站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平乡县商务、安监、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联合调查发现,该加油站无经营手续,有储油罐和两台加油机。目前,该非法加油站已被取缔到位,安全隐患已彻底消除。同时,县纪委监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对管理过程中存在失职、渎职的部门和人员展开调查。

  任丘市北辛庄乡旭升玻纤制品厂环境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部分属实。任丘市环保分局及北辛庄乡政府对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发现,群众举报企业名称为任丘市旭升玻纤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管理不规范、厂区环境脏乱差、产生的废丝无固定存储场所、危废储存间无危废识别标志问题。目前,任丘市环保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企业规范管理,对厂区环境进行整改。

  石家庄市希星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恶臭气体污染周边环境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公司位于正定高新区北区河里村西侧,生产原料主要为动物粪便,产品主要为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微生物菌剂等。该企业营业执照、环保手续齐全,2018年5月上旬停产,相关生产线已断电。经现场联合勘察,该企业未生产,但发酵厂未按照环评要求种植绿化带,厂区及生产车间有明显臭味,味源为其原料和产品。对此,正定县政府调集车辆对原料、产品进行清理,对厂区、车间用微生物除臭剂进行了除臭处理。6月15日,正定县环保分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处罚。6月17日,县公安部门正式立案调查,对企业负责人刘盼盼给予行政拘留。正定高新区管委会已责令企业实施异地搬迁。截至6月20日,已完成原料、产品清理,并对厂区进行了全方位清洁。(记者 段丽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