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提高高温津贴标准

2018-07-03 1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有效预防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的发生,日前,河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露天高温作业的道路施工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环卫单位、道路运输企业,以及从事高温作业的钢铁企业、建材企业等为重点,大力开展“送清凉”“送健康”活动,通过开展健康体检、走访慰问等活动,了解掌握职工防暑降温要求,协调解决高温作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夏季高温天气给职工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通知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主体责任是用人单位。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督促用人单位履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要通过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职工代表大会等途径,督促用人单位落实有关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条款,推动解决防暑降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落实有关规定、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适当减轻作业强度、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配备防暑降温设施和用品等。检查用人单位落实省人社厅、省安监局、省卫计委、省总工会联合下发的《夏季高温津贴试行标准的通告》的有关规定,即高温津贴标准为“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含加班加点,下同)增加0.5元,即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增加0.5元,即由1元调整为1.5元”。督促用人单位按照规定按时足额向职工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不能以提供饮料等冲抵高温津贴。对不落实有关规定问题严重或拒不接受监督整改意见的,应当提请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记者 段丽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