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引航中国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日活动

2018-07-03 10:3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 供图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7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第26期顶岗实习石家庄区域300余名师生,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及实习学校领导,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在石家庄市第49中学参加了红船引航中国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党日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自2006年开展顶岗实习工作,截至目前共有33384名师范生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第26期顶岗实习有校本部21个专业的1862名师范生和29名驻县教师,在河北、北京、天津、新疆等地80个实习县市区的301所实习基地学校开展工作。石家庄区域临时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践行誓言,举办此次党日活动。也是顶岗实习加强党建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 供图

  红船引航中国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日活动以回顾党的历史、第26期的顶岗实习生活的视频来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总体分为演唱、舞蹈、朗诵、乐器演奏、情景剧五个篇章,每一个节目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演唱篇,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响亮,97年风雨兼程,97年的辉煌诗篇。舞蹈篇,舞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生机勃勃,舞出了中国的刚强,舞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青春的梦想。朗诵篇,同学们编写的《五年抒怀》,深情地抒发热血青年爱国情操;《你好,再见》,诗朗诵内容新颖,立意深刻,引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实习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和从教之路的反思深深引起观众的共鸣。乐器演奏篇,奏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乐章,让大家梦回延安,回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回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一叶扁舟引航破雾,载着中国人民驶出了黑暗,奔向光明。情景剧篇,展现了华夏儿女们的共同信仰,习近平新时代的年轻一代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要做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每一个节目都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感受到党的伟大,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被带入到了党的辉煌之中,全场掌声雷鸣,响彻了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内心都被激起千层浪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活动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 供图

  此次“党日活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经97载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历程,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激情澎湃怀揣梦想,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红船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无私奉献,不辜负历史与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供稿 河北师范大学 编辑 张瞬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