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符合条件参保职工均能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2018-07-09 09:14:45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各市人社部门要全面掌握本地区职工参保、证书发放、补贴申领等情况,将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参保职工全部纳入服务范围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省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积极主动、全面规范、精准科学落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都能享受到技能提升补贴。

  方案提出,要切实把组织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作为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惠及更多参保职工。

  各市人社部门要全面掌握本地区职工参保、证书发放、补贴申领等情况,将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参保职工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失业保险机构要筛选出符合领取条件的职工,通过短信或通知参保单位告知职工申领补贴。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取得证书人员信息汇总,将符合条件的职工全部纳入补贴范围。

  把防范基金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建立权责分明的审核审批流程,加强事中审查和事后稽核,在身份和证书核验、信息公示、补贴直发等关键环节设置风险监测点,定期对操作记录进行查验。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基金风险问题。每月初对系统审核结果进行复核评价,按照基金管理规定程序审核拨付资金。

  自2018年三季度起,省人社厅将于每季度末提取当季度享受技能提升补贴职工信息并报人社部。各地可通过金保专网登录人社部“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实名制信息采集系统”,实现跨省信息查询,防止重复领取、骗取补贴。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追查问责。建立鉴定机构、用人单位和职工诚信档案,对出现冒领、骗取补贴资金行为的机构、用人单位和个人,除追回已发放的补贴资金外,还可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停止发放补贴或取消职工3年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资格等形式予以处罚。(记者 邢杰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