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布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八大典型案例

2018-07-10 10:5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7月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和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河北省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典型案例。

  食品典型案例

  河北颐和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案

  2017年12月5日,根据群众举报,河北省局稽查局执法人员在河北颐和园酒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产品“珍品二锅头酒”标示有生产日期“2010/04/15”,实际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货值金额20838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该公司生产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的行为处没收违法产品和罚款250056元的行政处罚。

  张家口怀来县白某未经许可生产销售食品案

  2018年2月,根据举报线索,怀来县局稽查大队联合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查证白某在无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有效证件情况下,于2017年11月开始灌装销售自酿葡萄酒,涉案金额为3184元,违法所得193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怀来县局依法没收白某用于生产的工具、设备、原料及没收违法所得1930元,并处罚款50070元。

  武安市振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武安市邦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案

  2018年3月,武安市局检查中发现武安市振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尽到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义务,于2017年11月起先后让武安市武安镇贾贵安小吃店、武安市武安镇花甲米线店等两家小吃店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件的情况下加入自己公司代理的“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进行网络餐饮服务活动,从中收取平台服务费共453.13元。武安市邦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尽到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义务,让武安市武安镇贾贵安小吃店、武安市武安镇花甲米线店、武安市武安镇馋小喵小吃店等三家小吃店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件的情况下加入自己公司代理的“美团外卖”网络订餐平台进行网络餐饮服务活动,从中收取平台服务费共3195.13元。武安市局依法对武安市振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53.13元并处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武安市邦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195.13元并处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

  秦皇岛制售假酒系列案

  2018年4月24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集中50名执法人员,对前期摸排的生产销售假酒的一个生产窝点,十个销售下线实行点对点的集中打击,成功打掉了生产销售假酒的黑窝点,抓获涉嫌犯罪人员两人,彻底摧毁了假酒生产销售网络。共查获茅台系列、泸州系列、洋河系列、五粮液系列等9大品牌白酒846瓶,货值近20余万元。秦皇岛市局对四家白酒经营单位立案查处,罚没款共计21万元。

  药品典型案例

  唐山景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劣药案

  2018年4月9日,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唐山市局不合格药品流向告知函,查证唐山景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四季抗病毒合剂”,“性状项、PH值项”不符合规定。依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第六项之规定,该批次产品按劣药论处。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唐山景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劣药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9403元,处罚款146520元的行政处罚。

  深州市毅福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蕙馨医药超市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

  2018年6月,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查证深州市毅福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蕙馨医药超市从个人手中购进药品,无任何合法的购进票据及供方资质,涉嫌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购进药品已全部售完,违法所得52361元。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深州市毅福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蕙馨医药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2361元,罚款261800元的行政处罚。

  广平县董某某无证制售义齿案

  2018年4月11日,根据群众举报,广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县公安局联合行动,查获一非法生产销售义齿的地下窝点,现场查封涉案加工工具29台、加工原料66瓶、半成品69件,控制涉案人员10人。经调查,涉案人员董某某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自2017年9月13日始加工生产销售义齿。截止案发,涉案金额达309142元。目前,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南皮天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活动案

  根据群众举报,南皮县市场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南皮天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份开始在未取得三类医疗器械许可的情况下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牙胶尖。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南皮县市场局依法对南皮天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医疗器械和用于违法生产的设备,并处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