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资产累计收购金融不良资产近百亿元

2018-07-12 09: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价,成功竞得两个金融不良资产包,资产包本息合计6亿余元。

  在一些金融机构看来,不良资产是拖累和包袱。但对于河北省第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河北资产来说,不良资产却是一片有待挖掘的广阔“蓝海”。

  “金融不良资产是一种放错位置的财富,问题的关键在于通过对其进行优化配置,让其合理流动,转化为正常的资本。”河北资产北京冀兴公司负责人孟凡宏介绍,本次竞得的资产包属于银行批量转让不良资产。在公开竞价前,他们已与该金融机构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开展了深入调查,到目前,基本形成了各单户不良资产的具体处置方式。

  “紧贴各类客户的不同需求,根据不良资产的实际状况,我们探索实施了多样化的处置方式。”河北资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资产成立近三年来,围绕“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省内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转让工作,积累了不良资产处置的丰富经验,资产管理主业已经形成。处置方式主要包括诉讼清收、债权收购重组、债转股、公开转让等。

  前不久,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某企业出现流动资金运转困难,面临着无法按时偿还银行贷款的巨大压力。在得知企业需求后,河北资产迅速与企业充分沟通,了解客户需求及困难。通过深入分析该企业的资产状况、经营状况,发现其存在2笔总额为8500万元的不良债权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

  “这家企业经营方面并没有出现实质性风险,我们据此确定采取非金融机构债权收购重组的模式。”河北资产特殊资产部总经理梁承天称,在较短时间内,他们完成了对该企业非金融机构债权的收购重组,帮助企业盘活了低效资产,为其提供了流动性资金,11天后企业成功还清贷款,避免了风险发生。

  “随着金融监管和调控力度加强,不少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梁承天说,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牌照资源、政府资源、地缘资源、股东资源、改革试点等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完成收购金融不良资产规模近百亿元,努力践行着“优化金融生态、助力国企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共筑经济强省”的企业使命。(记者 贡宪云 通讯员 玉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