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邢台公共交通 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将达到35%以上

2018-07-13 15:58: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新建公交场站11个,加快实现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施划公交专用道……记者从7月12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创建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的道路上,邢台正在发力。预计到2020年,邢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35%以上,公交专用车道长度达到公共汽(电)车线路网总长度的10%。

  首批入选

  据悉,2018年4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公布“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第一批创建名单”,邢台市以综合评分第二名的成绩,与衡水、石家庄两个地级市成功跻身三个创建城市,创建期为2018年至2019年。

  七大工程

  河北省财政将提供支持资金8500万元,邢台市将实施“枢纽支撑、运营提速、服务提升、低碳交通、智能公交、安保设施、需求管理”七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公交场站建设。邢台市计划投资2.57亿元,新建公交场站11个。其中,2018年率先启动邢台综合客运站公交枢纽、邢西公交枢纽、火车站公交枢纽、襄都南路公交停保场、佳洲美地公交首末站5处公交场站,其他场站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全部建成使用。

  智慧公交建设。邢台市建设新型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加快大数据应用,实现智能公交管理全覆盖;加快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在中兴大街建设70个公交电子站牌,目前已经建成17块并投入使用;建设公交出行服务平台,采用互联网、“掌上公交”APP、电子站牌等方式构建立体的公交信息服务平台,方便市民获取公交信息,规划线路,便捷出行;加快推行非现金支付功能。目前已经实现银行卡刷卡乘车,下一步即将实现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

  低碳交通。近三年来投资2.9亿元,先后购置了纯电动公交车550辆,投资2500万元建设充电站5座,市区新能源公交车达1116辆,实现了绿色公交全覆盖。

  运营提速。已经在中兴大街、开元路、泉北大街、建设大街4条主要市区道路施划公交专用道,下一步根据城市规划,在市区团结大街等主要道路都设置公交专用道。

  安保设施。新型监控网已在车厢内全覆盖铺设,并已经接入全市应急专网。

  城乡公交一体化。2017年,邢台市政府继续推行“一城五星”公交模式,逐步实现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

  具体目标

  按照实施意见,到2020年,邢台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35%以上;公共交通车辆平均速度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市区内万人公共交通车辆拥有量达到13标台以上;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8%;城市公共汽(电)车进场率100%;公交专用车道长度达到公共汽(电)车线路网总长度的10%;完成火车站公交枢纽工程。(记者 张会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