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化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9.68%

2018-07-13 15:06:5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从省工信厅获悉,2018年以来,全省石化行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和培育新兴产业,促进行业健康有序、清洁绿色安全发展,上半年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完成销售产值同比增长9.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78.80亿元,同比增长9.98%;实现利润114.87亿元,同比增长29.68%。

  5月份,全省石化行业受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影响,大部产品价格出现上扬,企业利润不断增加,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攀升,给油气开采业、油品加工业及相关产品带来利好时机,不少企业产品产量增长较多,给整个市场增添了活力。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入统的27种化工产品,有12种产品产量有所增长,增长较多的是两碱、纯苯、聚丙烯树脂、合成纤维单体、化学试剂、橡胶轮外胎、汽油、柴油;有14种产品产量出现下降,下降较多的是浓硝酸、化肥、合成氨、精甲醇、化学农药及除草剂。

  1至5月,全省石化行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8%,在建项目同比增长4.8%,计划总投资下降7%。其中,橡塑制品业和石油加工业完成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增长,化学原料及制品业投资和在建项目都有较大幅度下降,表明基础化学品和传统产业经济增长后劲依然乏力。(记者 米彦泽 通讯员 郝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