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已建成儿童友好家园超2300所

2018-07-17 10:25:26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78050_6bea0ada

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水碾村儿童友好家园中的小朋友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剪纸。刘志琳 摄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妇儿工委办获悉,按照“保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的宗旨,该市从“快、优、实”三方面入手,主动作为,现已建成各类儿童友好家园2300多所。

  加“快”进度

  把儿童友好家园建设作为实施儿童发展规划的一项重点工作,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儿童之家(儿童友好家园)建设的意见》,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由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做好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95%社区(村)将建成一所儿童友好家园。

  “优”选场地

  突出儿童友好家园“非正规、补缺型”的特征,在选址中依托村(居)委会解决儿童友好家园场地,其中市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按照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前对家园选址进行严格考察和审核、对家园功能进行科学定位,确保每个家园建成后都能有效发挥作用,使之成为儿童及家长看得见、找得到的身边的活动阵地。

  落到“实”处

  家园建设实行项目化运作,从“实”出发,各个家园由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具体建设,市妇儿工委办负责指导、督导和验收。按照科学合理、方便实用的原则,每个家园按照1.5万元的标准进行建设,特别是对家园装修风格、物品配备、资金使用等统一要求,在建设中注重环保、安全、实用,从各个细节方面注重符合儿童特点。

  目前,石家庄已建成市级以上示范家园234所,其中国家级2所,省级示范园126所,市级示范园110所。市内4区儿童之家覆盖率已达95%以上,提前完成两纲指标。此外,石家庄2018年还将在4个县(市)区打造10个精品家园,使每个家园都达到硬件设施安全、完整,服务功能专业、全面的标准。新华区、平山县的5个精品家园已建设完毕。(见习记者 刘志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