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艺术交流展成功举办

2018-07-20 15: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由河北地质大学主办的“和而不同•中国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艺术交流展”于2018年7月4日在河北美术馆开展。据悉,此次艺术交流展将历时5天,并将展示来自中韩两国艺术家和专业老师们的140余件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展览主要包含书法、绘画、造型和设计等形式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在书画艺术和艺术设计领域的专业水平,体现了两校高超的艺术技巧和各具特色的艺术风格。本次活动还出版发行了《和而不同•中国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艺术交流展作品集》,这些作品凝结了两校创作者的心血与智慧,也彰显着两校别具匠心的艺术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韩国圆光大学校长郑正权以及两校相关领导等,同时还有来自韩国圆光大学的十余位教授、应邀前来的河北地质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李彦鹏、梁玖等客座教授、兄弟院校的专家同仁以及来自河北地质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开幕式上,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教授和韩国圆光大学校长郑正权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的共同展望。随后,韩国著名书画家余泰明教授在开幕式中现场进行艺术创作表演,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添了生机活力,留下珍贵的墨宝。在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一同现场参观了此次艺术交流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韩国圆光大学校长郑正权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基于河北地质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于2015年起开展的国际交流联合办学项目,同时也是项目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整合了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在环境设计专业教学、科研方面的专长,引进韩国圆光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突出“应用”与“国际”两个特点,共同培育具有国际性艺术特色的人才。除了在本科学生教育教学上的合作外,两校还进行了关于中方选派优秀教师前往韩国进修学习的合作,近几年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学术研究与交流,在合作办学和专业交流中取得了新进展。在此期间,韩国圆光大学校长及国际交流处处长多次来华进行交流访问,河北地质大学也组织团队赴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展艺术交流,为两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不断增进了两校间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圆光大学造型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郑镇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河北画院院长李彦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韩国著名书画家余泰明教授-现场艺术创作

  河北地质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在文化教育中不断碰擦着各具特色的设计文化理念和育人指导方向的火花。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不断探索着学术中的奥秘和艺术中的真谛。而这次“和而不同•中国河北地质大学与韩国圆光大学艺术交流展”,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艺术交流活动,也是对河北地质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两校教学交流合作项目阶段性成果的展现,更是双方基于文化艺术的又一次交流盛宴。这种融合碰撞的交流方式,将河北地质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的交融面进一步扩大,并将逐渐发展成为影响两校师生,连接两国文化的特色交流纽带。两校也 就双方未来进一步展开学术交流与专业合作达成共识,愿意通过举办文化活动,增进交流访问等多种形式,实现河北地质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深入的、务实的合作,并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真正的实现“一衣带水,和而不同、携手共进”。(王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