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部署10号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

2018-07-23 09:07:2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7月22日20时,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应对7月23日至24日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对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作部署,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针对当前河北省雨情、汛情和主汛期实际,各市县和省防汛办、省水利厅等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预报气象,超前转移群众,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严格落实责任,省市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落实,减少外出,科学有效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台风、防汛各项应对工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撤离。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防风、防潮、防涝、防洪、防次生灾害措施,加强对港口、高层建筑物、建筑工地、灯箱广告牌等巡查检查,对水库、尾矿库、排水管网等开展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最充分准备;加强应急值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紧盯要害,紧盯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尾矿库、蓄洪滞洪区、工地和高空作业区域,深入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避险,把应急预案做到位,把救灾队伍组织到位,把救灾物资准备到位,把交通通讯保障到位,做到撤退有组织、转移有路线、安置有地点,对老弱病残人员落实具体转移措施,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严明纪律,层层压实责任,服从调度指挥,落实值班纪律,及时发布气象预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把工作做在前、把责任落到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河北省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报情况。调度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水利厅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