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8-07-25 08: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王东峰在2018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许勤讲话 叶冬松赵一德出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8ca3a7bed031cc136d026

述职评议会议在河北省委党校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 赵威 摄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日前,2018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河北省委党校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上,河北省军区政委李宁讲评了2017年度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管武装任务。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朱世海传达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央军委有关部署。11个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定州、辛集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王东峰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各级党委、政府、军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切实强化军地军民协作,积极支持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在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驻冀部队和武警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8ca3a7bed031cc136d027

日前,2018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河北省委党校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全力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完善督察检查和考核机制,共同推动国防动员和军事斗争准备创新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统筹研究谋划,全面搞好保障,支持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独立营院建设和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工作,全面完成征兵任务,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千方百计帮助部队排忧解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东峰强调,要抓住重大机遇,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充分发挥河北军工企业众多、产业基础雄厚等优势,统筹谋划产业规划布局、经济结构调整、重大建设项目,加强军地资源整合,聚焦重点领域,实施攻坚突破,推动军工央企和知名民企战略合作,努力建设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各市、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县(市、区)长要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全力以赴当好拥军书记、拥军市县长,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高质量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抓好应急力量建设,夯实国防动员基础,高质量圆满完成征兵任务,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要着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健全政策体系,推进协同创新,搭建载体平台,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在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倾心搞好服务,在部队战备训练、拥军优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主动为改革强军创造良好条件。

  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河北省政府分管副省长;河北省军区军职领导;中部战区陆军、不隶属中部战区陆军的其他驻冀军级单位领导同志;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河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王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