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 全力以赴 河北各地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7-26 10:22:47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1988382_954e916e_副本

七星湖湿地公园 张艺萌 摄

  7月上旬,生态环境部在河北组织召开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河北省)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暨阶段工作考核会”。河北省环保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有信心也有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会后,河北省各地市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青龙县打响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19日,青龙县委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改善青龙县空气质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迅即行动,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举措,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系统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形成统筹推进的大环保格局。

  据了解,青龙县强化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介,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的举措和成效,努力营造全民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邯郸市开展新一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察行动

  从7月15日起至7月31日,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察行动。

  督查重点聚焦“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情况、第二和第三季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秸秆焚烧、垃圾露天焚烧管控情况、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治理情况和各县(市、区)砖瓦窑企业在线监控建设情况7个方面,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565家,发现问题52个。

  据了解,为了检查“散乱污”整治成效,邯郸市对照清单对已整治的“散乱污”企业开展督察,检查“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情况、“先停后治”落实情况、整合搬迁情况,检查各县(市、区)新增“散乱污”情况,坚决杜绝死灰复燃。

  为了督查二、三季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邯郸对全市钢铁、焦化、电力、水泥、铸造、砖瓦窑(矸石砖)、炭素、涉及VOCs(医、农)药、玻璃、岩棉、陶瓷和其他建材等重点行业的538家企业落实二、三季度管控情况进行督察。

  唐山丰南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唐山丰南区实施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涉VOCs污染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

  据了解,丰南区8家钢铁企业已全部完成无组织排放、封闭料场和除尘设施改造、生态厂区建设;21台烧结机、6台竖炉脱硫脱硝脱白治理已开工,17台可按市要求10月底前完成治理;已完成37台一氧化碳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联网。达丰、经安2家焦化企业正在对照河北省地标要求实施脱硫脱硝提标治理;完成85家铸造企业煤改气、改电改造、9家陶瓷企业脱硝治理。

  同时,开展涉气污染源大排查。排查工业企业、餐饮业等各类涉气污染源1154家,分类建立了台账,为实施精准治霾和涉气污染源整治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艺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