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发展智能体育服务全民健身

2018-07-30 11: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邢台发展智能体育服务全民健身

  已建成一条智能步道、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和一个融媒体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16c44cd6d1cc8ad6405

市民在七里河畔的健身步道晨练。  记者 赵永辉 摄

  近段时间,61岁的邢台市民王洪岭,只要有空闲,就会去市区七里河体育公园智能健身步道上遛几个来回。他说:“这条步道建得好。我知道自己的骨密度不正常后,坚持科学健身,觉得身体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这条道旁有一个健康测试小屋,运动爱好者可以据此检查自己的骨密度、握力、柔韧性等是否符合正常值,还可以结合健康小屋给出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在智能步道上调整步速、走姿,借以调整锻炼方式,改善锻炼效果。

  按照环境优美、方便群众的原则,2017年11月,邢台市在市区七里河体育公园南侧建设了一条650米长、1.5米宽的红色塑胶智能步道,它由健康测量小屋、全彩户外大屏幕、能耗指示牌、智能灯杆等装置组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量化依据、科学指导,激发了人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这条智能步道2018年3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天约有1000人次在步道上健身。

  邢台市2016年制定《邢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提出要打造互联网+体育行业发展模式,引导社会资本促进体育高科技产品开发和全民健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中介服务业、信息咨询业和健身服务业,提高体育信息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构建健身休闲信息网络服务平台,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科学指导及信息服务水平,将全民健身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相结合,建设全民健身管理资源库、服务资源库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使全民健身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据了解,为科学、有效推进全民健身,该市已建成一条智能步道、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和一个融媒体中心。

  两个智能服务中心是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心。据介绍,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旨在按要求收集市民群众体质样本,为国家、省、市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提供基础依据,并引导相关人群有针对性地增强体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医疗与体育相配合,为市民群众提供公益性身体健康测评和科学健身指导。据介绍,两个智能服务中心坐落在新华南路342号,建设过程中投资100余万购置了20多件专业设备,目前已为3000多人提供服务。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将常年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为群众做免费监测。

  记者了解到,投资40多万元建设的邢台市体育融媒体中心,旨在促使传统媒体新闻业务与网站、移动终端等新兴媒体融合,拓宽受众面,增强新闻的交互性和选择性。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成的融媒体新闻平台为核心,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来创新信息传播方式,为邢台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有价值的信息资源。(记者 黄清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