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广场舞为什么“火”

2018-07-31 16:52:30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董健雄

  如今,在邯郸这片文化底蕴丰厚的古老土地上,一种群众自己唱主角的文化娱乐形式——“广场舞”活动正开展得风生水起、如火如荼,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追捧和喜爱。作为群众文化品牌,广场舞如今已从城区街道、社区跳到乡村的田间地头,逐渐成为城乡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

  广场舞为什么这样“火”?因为跳起广场舞,百姓真高兴。其主角不是歌星舞星,而是老百姓自己;舞台也不再是有限的广场剧院,而是街头巷尾的广场,农闲之余的麦场,广袤的冀南大地到处舞姿蹁跹,裙裾飞扬。因其满足了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现实需求,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群众与文化之间形成了真正的互动,从而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从而开创了城乡文化生活新局面。

  广场舞为什么这样“火”?因为舞出了精气神,跳出了正能量。正如市文明办一位负责同志所说,“广场舞不仅是广大群众健身娱乐社交的有效方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型平台。”近年来,我市对推进广场舞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为群众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带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好做法、新经验已经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和兄弟城市学习取经的对象。

  文化本来是社会实践的产物,只有在服务大众、丰富生活、促进发展的过程才能实现其价值。我们相信,随着“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必将使邯郸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邯郸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为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