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2018-08-01 11:1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康凯):7月31日,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解读《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构建起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关晓红 摄

  据了解,河北省的服务业多年来处于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逐步增强。现代服务业对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5.7%,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对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达73.5%,提高4.1个百分点。河北省政府对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并于7月14日印发《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基本构建起新技术支撑、新业态引领、新模式广泛应用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服务业水平大幅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占GDP比重超过45%;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突破60%,新兴业态不断涌现,转型步伐明显加快,民生服务供给进一步扩大。雄安新区改革创新和引领全省服务业发展的基础地位初步确立,高端业态集聚态势初步显现。

  《实施意见》的制定突出了雄安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地位,推动高端服务业向雄安集聚,抢占竞争制高点。河北省将深入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围绕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集聚金融科技、高端研发、质量服务、国际商务及国际文化交流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现代服务业,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动力源。

  河北省将加快转型,增强竞争新优势。立足现有基础,推动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商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全域旅游和文化产业等传统优势行业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竞争新优势。

  河北省将重点实施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工程,提升“一环两通道多节点”产业聚集能力。现代物流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性、支撑性和战略性产业,加快其发展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支撑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发展现代物流业优势明显,现代物流业将成为河北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