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出台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

2018-08-03 15: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大力实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型邯郸建设,近日,邯郸市政府印发《邯郸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全市未来三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行动目标和主要任务。

  计划提出,到2020年,高质量创新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具有邯郸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型邯郸建设跃上新台阶。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强度“三个显著提升”、创新创业环境明显优化, 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打造成国内重要的区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成为国内知名和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计划指出,重点实施八项任务措施。一是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行动、高新技术企业提升行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培育壮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强化核心专利技术研发,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科技服务民生和提高专利产出能力等,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三是强化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等,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四是强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建立协同创新共享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军民融合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五是强化激励机制建设,建立财政科技资金快速增长机制、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等,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取得新突破。六是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加强优秀科技人才培育和创新科技人才激励机制等,创新人才发展。七是强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技计划管理、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新突破。八是强化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加强科技服务机构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上取得新突破。

  计划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创新考核、政策落实、统计监测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对重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科技工作主攻方向和具体抓手,确保计划有序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并最终全面实现各项行动目标。(记者 乔宾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