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8-08-06 10: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

  扎实推进雄安新区专项规划编制和重点工作

  许勤出席会议

  8月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一天时间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雄安新区有关专项规划和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韩正副总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当前,雄安新区各项规划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坚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容东片区担负着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任务,对于雄安新区全面建设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与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对接,实现城市风貌与新区整体保持一致,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周边区域无缝对接。要精心做好城市设计,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严谨细致做好城市天际线、交通网络、单体建筑、街区街景、水系景观、城市绿化、地下空间等设计,科学确定建筑高度、造型、色调、层高等,营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要充分发挥容东片区先行先试的样板作用,在智能城市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实现职住平衡等方面积极探索,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积累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要按照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各类专项规划。要高标准设计城市水系,统筹谋划防洪、排涝、生态、景观等功能,强化水系互联互通,打造靓丽城市水景,大力治理水体污染,确保城市水系安全。要规划建设一流电网,紧密对接新区能源规划,科学预测电力需求,超前布局电力设施和管廊通道,加快推进南网北网贯通,保障电力供应,构建安全高效、智慧友好的现代电力体系。要深化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加强流域治理,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构建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服务网络广泛覆盖、智能高效,促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雄安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大力推进科技改革创新,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要大力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创新,建立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大数据库,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促进淀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加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工业排放污染,坚决治理“散乱污”企业,大规模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要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制定干部管理和人才引进政策,激发干部和人才活力,提升社会保障基本服务水平。要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监管,确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洁。

  河北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焦彦龙、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夏延军、时清霜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