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推出18项措施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8-08-13 15:4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廊坊推出18项措施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不断完善政策措施 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日前,廊坊市提出六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抓项目促投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对全市1000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倒排时序,精准调度,对299项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优化前期工作流程,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好38项省重点项目、140项市重点项目、109项集中开工项目,确保全年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达到100%。促进重大谋划项目落地,重点推进河钢集团产业创新发展基地、华大基因生命科技创新中心、霸州新能源汽车、华为大数据中心、固安航天基地、益海嘉里、碳纤维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

  抓财税促增收。强化收入组织,深入挖掘新的财税增长点。加快支出进度,明确财政部门预算审核主体和监管主体责任。强化税费管理,强化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等重点税种管理,加大对地方税种的征管力度。

  抓产业促优化。抓好重点工业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帮助富智康、百川燃气、汇福粮油、达利食品等一批重点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力促企业开足马力,提升产值效益。抓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抓好第6代AMOLED、京东方、精雕数控机床等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助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抓好重点服务业企业,鼓励新奥、华夏、荣盛、宏泰等本土知名企业将闲置资本更多投入科技金融、电子商务、会展旅游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

  抓需求促增长。扩大消费需求,重点支持京东、富联网、明珠等企业提升销售规模。扩大利用外资,瞄准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总部招商、专业小团组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一批大企业大项目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扩大外贸进出口,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依托重点产业,支持企业积极稳妥“走出去”。

  抓创新促发展。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引进人才难等问题。每月组织一至两次银企对接活动,不断壮大创新创业投资资金、引导基金和科技创新券资金规模。落实国家《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8月份研究出台人才引进和户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园区创新,加快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投产见效快的高质量项目。

  抓机制促保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实施。强化调度机制,对重大项目建设随时调度,事不过夜。制定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约谈问责办法,重点考核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对主要经济指标排在末位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实行通报、约谈、追责等相关问责制度。(通讯员 刘元琨 记者 孟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