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趋好

2018-08-13 15: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邯郸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趋好

  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1679.9亿元,同比增长6.1%

  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257.2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居全省第2位;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9.36万户,同比增长57.6%,居全省首位

  邯郸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项目建设速度加快,经济运行稳中趋好,全市全部财政收入257.2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1亿元,同比增长9.5%。

  总体态势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1679.9亿元,同比增长6.1%。一产较为稳定,肉蛋奶产量分别完成年计划的50.7%、50.8%、51.9%;二产逐月回升,6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三产支撑作用增强,完成服务业增加值748亿元,同比增长11.5%。

  供需双侧积极变化。供给侧方面,过剩行业产量不断下降,上半年全市生铁、粗钢、水泥产量分别下降25.2%、17.2%、13.5%,钢铁、焦化等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增加值下降8.3%,占规上工业比重同比下降1.8%。需求侧方面,投资增速持续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均超额完成进度目标。消费拉动持续提升,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7.4亿元,同比增长9.9%。

  “四新经济”成效初显。新产业加快培育,上半年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2%,其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分别增长30.1%、12.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8%。新技术快速增长,全市专利申请量达2659件,完成技术交易额30亿元。新业态加快释放,快递服务企业完成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56.3%。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9.36万户,同比增长57.6%,居全省首位。新模式不断发展,上半年全市过桥基金提供短期周转资金76.7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569.7亿元,比年初增加182.9亿元。

  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财税结构积极变化,上半年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83.3%、68.7%,同比分别提高6%、5.7%。工业效益提升,1至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29.7%。大气环境不断优化,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0.6%,PM2.5浓度同比下降12.4%。

  针对传统行业增长受限等问题,邯郸将加强重点项目攻坚,加快推进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力争百家汇电子商务产业园等50个项目今年11月底投产或部分投产。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实施千项技改工程,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一批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培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格力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基地等一批大项目,确保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开展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00家以上。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与北京大学、中国农大、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围绕重点优势产业和技术领域,组织实施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5项。推进军民融合,加快推进中船重工(邯郸)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建设,力争年内军民融合企业达到50家。(记者 刘剑英 白增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