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举办

2018-08-14 14:55:1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8月10日至12日,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在秦皇岛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以“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建设“书香秦皇岛”。

  本届读书节分为活动展示、成果展览、名家讲座、图书展销等4个板块共21项活动。

  在活动展示板块,举办了经典诵读、和星星姐姐讲故事、小橘灯绘本故事等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活动;组织了数字阅读设备和盲人阅读设备体验活动;开展了具有数字信息特点的创意书签手绘、阅读视频放光彩和具有科普性质的机器人世界大探险、超轻黏土DIY等活动。

  在成果展览板块,展示和宣传推广2018年评出的“最美书屋”和“最美秦皇岛人·读书达人”事迹。举办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和优秀服务案例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出优秀数字资源推广服务案例,让市民深入了解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内容及使用方式。

  在名家讲座板块,邀请著名作家梁晓声携新作《人世间》与读者见面,并畅谈读书与人生的感悟。邀请了中国少儿军事小说领军人物八路和秦皇岛本土作家刘剑、张贤春等作讲座,把读书的收获分享给广大市民。

  活动期间,一些书店进行图书优惠展销。展销涉及十九大主题图书和少儿、文学、生活等精品图书1000余种,共优惠销售图书金额20余万元。(记者 孙也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