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

2018-08-15 09:30: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为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务实成效,8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率石家庄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深圳市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了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恒大集团、华强集团、华侨城集团、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并进行深入洽谈交流,促进一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在中国南山集团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集团公司发展展览,并与中国南山集团董事长王志贤进行座谈。邢国辉介绍了石家庄市产业基础、发展规划以及政策优势等情况,他指出,石家庄作为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创新物流开发与营运模式,推动石家庄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做大做强。王志贤介绍了中国南山集团的产业理念、发展战略以及业务布局等,他表示,物流是中国南山集团的战略产业,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能够与石家庄实现优势互补,将自身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准,为石家庄的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出一份力。座谈结束后,宝湾物流公司与藁城区签署石家庄藁城经开区宝湾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框架协议。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坂田基地和J5展厅,详细了解华为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等技术业务情况。副总裁杨瑞凯等陪同,并与石家庄市代表团就业务合作进行深入座谈。邢国辉表示,石家庄正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亟待进一步提升,欢迎华为公司更多地参与到石家庄的智慧城市建设中来,也真诚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人力、资金、技术、品牌等方面优势,助推石家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双方就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鹿泉区签署石家庄市鹿泉区软件开发云战略合作协议。

  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代表团一行见证了鹿泉区与深圳清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军鼎科技园三方签署清源中小型企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和冀深国际产业合作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清源公司是我国成立较早并且擅长高科技成长期企业投资的优秀基金管理团队之一,具备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邢国辉表示,希望两个合作项目尽快建成达效,加速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型企业,支持一批创业创新活动,有力促进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加快发展。

  在恒大集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集团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未来规划,并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深入洽谈投资合作事宜。邢国辉表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为石家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恒大集团实力雄厚,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对接合作,促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落户。

  深圳华强集团、华侨城集团、华讯方舟公司与石家庄市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代表团一行分别拜访了三家企业负责人,并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共识。邢国辉表示,当前,石家庄全市上下坚持以开放的理念抓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企业给予支持和关注。石家庄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以“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积极打造优良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提供最好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全面支持各企业在石家庄的发展,确保项目在石家庄市早日投产达效,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代表团与佳兆业科创集团进行了交流洽谈。

  此次石家庄市代表团到深圳市考察,有效宣传推介了石家庄市的区位、资源、产业、政策等优势,所考察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与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内容高度契合,并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为石家庄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赵文锋,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首席记者 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