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首个大型垃圾压缩转运站试运行

2018-08-16 15:27:0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8月15日,位于邢台旭阳工业园区邢台市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开始带载试运行。记者了解到,该站是目前邢台市首个大型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主要承担邢台市区转运至巨鹿焚烧发电厂的生活垃圾压缩任务。

  现场目击:

  垃圾压缩各个流程均实现智能化

  15日早晨,记者在旭阳工业园区东升大道北侧大型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看到,垃圾转运站共两层,一层是垃圾压缩及转运区域,二层是垃圾卸料大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载满垃圾的清运车辆,通过转运站西侧的汽车坡道行驶到二楼卸料大厅,靠近压缩机坑槽时,快速感应卷帘门自动打开,垃圾收集车辆便将垃圾缓缓倒入压缩机容器内,完成离开后,感应卷帘门自动关闭。

  而此时,在控制室的监控下,伴随着一阵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一楼的垃圾压缩装备开始启动。在移箱平台上等候的垃圾转运箱,则与主机对接,放闸、抱箱、开门、填充……一气呵成。当容量为18吨的垃圾转运箱被填满时,显示器自动显示“装满”,大型钩臂车则在司机的操作下,伸展机械臂将转运箱钩运至车上。一套程序下来,约18分钟时间。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站占地面积2.6535公顷,初设日处理1000吨压缩转运能力。目前,站内有两套500吨压缩机装备,配置了4位4箱,可以同时一次性压缩垃圾70余吨,预留一套压缩机位置,长期可扩大压缩1600吨的能力。同时,配备了22辆载重为30余吨大型钩臂车和28个容量为18吨的垃圾转运箱。转运站设有专门的中控室,垃圾压缩各个流程均为电脑智能化一体操作。

  除臭妙招:

  全程封闭作业,自动喷淋+抽风除臭

  此次大型转运站实行全封闭作业以减少异味,并设置自动喷淋除臭系统。

  在带载试运行的现场,记者发现该站与以往中转站最大的区别就是实施全程封闭作业。首先二楼的卸料区口都装有自动感应卷帘门,只要垃圾一出仓门,卷帘门就立即将储藏仓与外面隔绝,减少臭味溢出。其次,一楼垃圾压缩储藏装备完全封闭,与垃圾转运箱实现无缝对接,完全看不见垃圾的踪影。

  垃圾压缩处理不仅全程封闭作业,而且设有自动喷淋和抽风除臭系统,从源头控制臭味溢出。转运站内还有渗滤液处理系统。

  正式运行:

  市区日产800吨生产垃圾将全部进行压缩转运

  记者还了解到,该站正式投入运行后,市区日产800吨的生活垃圾将全部进行压缩转运,每天可减少50余辆车次的重型车辆运输,单车转运量比过去提升了三倍,提高了车载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生活垃圾渗滤液达标压缩,大大提高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能力,减轻周边环境压力。

  下一步,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该站相关配套设施,逐步提高压缩比例,尽快达到正式运行条件。(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郝小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