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打造投资洼地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

2018-08-21 15:06: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 通讯员 李平文 程文富):2018年,平泉市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双创双服”活动有利机遇,强化环境优势,倾力打造投资洼地,谋划实施了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重大优质项目,助推市域经济快速发展,1月-6 月,平泉市共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10个,总投资545.7 亿元,完成投资83.4 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1 个,农业项目72个,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57 个,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82 个,7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项目,32 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强化优势推进项目建设。立足循环经济优势上项目。平泉市立足循环经济优势,研究特色产业发展链条和细分市场,选准核心节点项目加以突破,引导上下游企业加快聚集,实施“森源食用菌科技园”等循环经济项目11 个、总投资28 亿元,完成投资10.5 亿元。立足特色产业优势上项目。新实施食品加工、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21个、完成投资16 亿元,通用航空、电子元件、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项目19 个、完成投资14 亿元,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项目7 个、完成投资6.5 亿元。立足文化品牌优势上项目。围绕做亮“契丹祖源圣地平泉”城市品牌,突出契丹、山庄老酒等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推进契丹祖源文化产业园、油画创意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7 个、总投资38 亿元,完成投资5.6 亿元。

  强化重点项目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实施领导包联责任制、职业经理人制等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主要领导重点突破、包联部门综合协调、职业经理人上下沟通、项目单位全力以赴”,阵容不减、队伍不乱,开展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加强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平泉经济开发区、华北物流产业聚集区水、电、路、讯、气、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双创”大厦、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强化机制建设。健全信息反馈、后期跟踪服务、督导考核等机制。制作了平泉市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提示卡,每月定时分发到包联领导手中,督促包联领导按时深入项目现场掌握进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重点项目审批环节。深化“全程代办”机制,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全面开展“平泉办事一次成”专项行动,实行“一站式”受理“全流程”服务,各项审批环节均按最短时限办结,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强化督导考核。采取市主要领导集中调度和包联领导不定期调度等方式,全面开展问题协调解决、平台建设和工程推进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投资计划。同时,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每月在全市范围内通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