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项交管便民举措已全部落实到位

2018-08-28 09:26: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石家庄20项交管便民举措已全部落实到位 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今年7月份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截至7月24日,石家庄市率先落实了8项。8月27日,随着石家庄市“警邮合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公安部部署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石家庄市已经全部落实到位,自9月1日起将全面启动推行。这20项改革新举措中,与广大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紧密相关的共有13项内容:

  一是身份证明免予复印、医院体检证明免予提交。当事人办理车驾管业务时,身份证复印件和医院体检表不用向车管部门提供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18类业务一证即办。当事人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就能够全部办结,不需要提交其他资料。

  三是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整合车驾管业务窗口,当事人在一个窗口就能够完成业务办理、窗口电子缴费等工作,不用在大厅多个窗口来回跑,实现了“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

  四是个性服务自助快办。在市区车管一、二分所业务大厅和县级车管所业务大厅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多种自助服务,减少窗口排队等候。

  五是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实现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网上办理。

  六是安全教育网上学习。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

  七是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与法院、保险机构的数据信息共享,推动实现车损事故网上定损、理赔。

  八是社会服务网点代办。由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等单位代办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车驾管业务,提供购车、选号、投保、缴税等“一站式”服务,群众不用到车管所,可就近选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业务。

  九是邮政服务网点代办。由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业务。

  十是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事故。

  十一是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不需要开具异地检验委托书,车辆在哪里就可在当地进行检验,更好方便群众出行,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十二是推进车检程序优化。推行网上预约检验,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十三是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居民持身份证在全省范围内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受户口区域限制。

  省会交管部门倡导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朋友适应新形势,通过“互联网”和“家门口的车管所”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让“网上办”、“线上办”和“就近办”成为首要选择,充分体验、感受“互联网+”带来的各种便利。(记者 胡雁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