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纪委监委关于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

2018-08-29 09:2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8月28日下午,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现将9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内丘县官庄镇西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海全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王海全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他人旧房冒充自己房屋,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7万元;以五保户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28万元。王海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刑罚。

  二、张北县油篓沟镇曹碾沟村在实施扶贫项目过程中弄虚作假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该村村委会假借85户贫困户名义,为49户非贫困户申报实施扶贫养牛圈舍建设项目,且对项目管理不到位,致使部分农户擅自改变圈舍用途。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徐宝、村委会主任于久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兴隆县大杖子镇原党政办主任高明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违规领取问题。2014年,时任大杖子镇党政办主任高明负责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对危房改造项目申报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户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3万元。高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灵寿县狗台乡粟阜安村党支部原书记安成林挪用周转畜扶贫款等问题。安成林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挪用周转畜扶贫款、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款等共计6.51万元,私分救济面粉、使用救济面粉抵账。安成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刑罚。

  五、辛集市天宫营乡西天宫营村截留、骗取民政保障金低保金问题。该村采取降低发放标准、减少发放人数、隐瞒五保户死亡等方式,截留、骗取低保户、五保户民政保障金共计10.34万元用于村集体事务等开支。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彦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村委会原副主任陈文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委会原委员李云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高庄村村委会原主任高金会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高金会虚构本村4户村民危房改造事实,编造危房改造申报材料,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万元,将其中8000元分给4户村民,4.2万元据为已有。高金会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友、村干部张森普疏于管理、把关不严,致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七、沽源县扶贫办履行扶贫项目监管责任不力问题。在与省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小额信贷扶贫项目过程中,该扶贫办未履行对信贷实施机构的监督职责,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不力,致使510万元扶贫资金游离政府监管。沽源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科员郭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馆陶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么佳业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2015年,该县在房寨镇罗徘头村实施家庭手工业扶贫项目,扶贫办副主任科员么佳业作为该项目责任领导,未尽到监督管理责任,致使罗徘头村100户贫困户以每户2000元入股馆陶县某箱包厂后,该箱包厂未按协议对入股贫困户分红。么佳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海兴县小山乡党委原组织委员李修彪、民政所所长刘明阳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违规领取问题。2015年和2016年,李修彪、刘明阳在该乡开展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对危房改造项目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户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15万元。李修彪、刘明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