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石家庄开幕

2018-08-31 10:3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8月29日下午,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将于9月8日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目前,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石家庄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彦蕊 摄

  据了解,参照全运会的做法,本届省运会结合青运会、全运会和奥运会备战工作,狠抓后备人才培养,加快竞技水平提升。青少年组首次要求所有项目均设置预赛,降低参赛门槛,增加竞赛场次,并取消外省户籍运动员参赛限制,为更多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立足于快速提升河北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本届省运会首次增设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助力提升河北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对照全运会项目设置情况,新增橄榄球、高尔夫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基本与全运会接轨。本届省运会共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大项和小项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本届省运会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群众组共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比赛,由河北省各设区市(含华北油田、雄安新区、定州、辛集)、行业体协等22个代表团组成。同时,为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河北省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十公里越野跑等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选拔赛,预计参赛群众将达到6.5万人次。

  为加强赛事安全保障,石家庄市成立安全保卫部,重点抓好场馆、驻地、交通、防恐等工作。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卫计委、安监局等单位负责抓好食品安全、医疗救护、安全生产工作。河北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部,制定了《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

  此外,发布会上公开发布了本届省运会的会徽“精彩‘石’代”、会歌《激情相约》、吉祥物鼓娃及主题口号“全民健身 激情圆梦”。本届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均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开放的国际视角,彰显了进入发展新阶段的现代河北和走向国际化省会石家庄的新形象。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石家庄开幕

会徽 精彩“石”代 河北省组委会 供图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石家庄开幕

吉祥物 鼓娃 河北省组委会 供图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即将在石家庄开幕

会歌 《激情相约》 河北省组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