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项目首进省运会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期待加速

2018-09-05 15: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06186eb809b1cf98b7811_副本

  日前举行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橄榄球比赛女子组一场比赛中,保定队队员(右二)带球突破张家口队的防守。 记者 耿辉 摄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始于2015年,3年时间,这项运动已基本覆盖全省。此次橄榄球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来自11个单位的300多名队员参赛

  日前,在石家庄学院北校区的球场上,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橄榄球比赛女子乙组(16岁以下)的一场比赛正在激烈进行。场上小队员们积极地奔跑、拼抢,引来看台上的阵阵加油声。

  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开始于2015年,初期开展这项运动的地区并不多。“当年省里组织橄榄球比赛,全省只有5支队伍、约70人参赛。”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介绍说,经过短短3年时间,这项运动已基本覆盖全省。特别是此次橄榄球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吸引了来自11个单位的300多名队员参赛。

  “短短3年时间发展到这样的规模,河北省的橄榄球运动势头不错。”现场观赛的中国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赵德岭赞许地说。

  “橄榄球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要和队友们相互协作,很有意思。”来自唐山的13岁女孩李静霞表示,“如果可以,希望上了高中还能在课余参加橄榄球队的活动。”

  现场观赛的一些家长也表达了对孩子参与橄榄球运动的支持。为给参加比赛的大儿子加油助威,来自保定的杨敬红凌晨3时就带着小儿子从保定出发,专程赶到石家庄。他说,希望孩子能从这项运动中得到锻炼。

  “橄榄球比赛观赏性强,其所强调的拼搏精神、团队意识等,对培养青少年的意志品质很有帮助。”赵捷认为,这项运动有助于孩子们从对手机、网络的痴迷中走出来,更多地走到室外,在阳光下、在草地上充分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虽然河北省橄榄球运动在快速发展,但场地缺乏、教练不足等难题还有待解决。

  “场地还是太少,希望能有更多合适的场地,让有兴趣的孩子可以参与和接触橄榄球运动。”保定市西部阳光橄榄球俱乐部教练唐邵林说。

  “我省目前只有两三名专业教练,主要由退役运动员担任。”赵捷介绍说,各地的教练多由其他项目转项而来,专业基础比较薄弱。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每年组织各地的教练进行一次集中培训。(记者 杨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