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首条分时段管理的公交专用道将启用

2018-09-05 10:58: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承德首条分时段 管理的公交专用道 本月17日正式启用

  届时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 社会车辆将被处以100元 罚款但不计分

  日前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高新区种子路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将于本月17日起正式启用。这是承德市设置的首条分时段管理的公交专用道,只在交通高峰时段运行,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

  此次设置分时段公交专用道,主要是为了深入治理交通拥堵,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高道路使用效率。为此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的规定,决定在高新区种子路西侧(凤凰山桥南路口—凤凰御景小区前)、东侧(后窑路口—凤凰山桥南路口)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专用车道运行时间段为每天的早高峰7:00至9:00,午高峰11:30至12:30和晚高峰17:00至19:00,其他时段不受限制,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

  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时,其他车辆按照交通警察指挥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该公交专用道9月17日正式启用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实行固定和流动电子监控管理措施,对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和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相应处罚以确保公交专用车道的正常运行。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社会车辆一旦在限时时段占用公交专用道,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未在规定的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之规定,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但不计分。(记者 张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