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韵响堂 滏源福地 185名嘉宾感受邯郸市峰峰矿区魅力

2018-09-07 16:05: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2018年9月6日,参加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峰峰旅游文化节”的185名嘉宾对邯郸市峰峰矿区旅游项目进行观摩,感受“瓷韵响堂,滏源福地”的独特魅力。

  大会嘉宾观摩了南响堂景区、磁州窑艺术街区、山底地道风景区以及响堂水镇等6个景区。这些项目以“振兴磁州窑文化艺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主题,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磁州窑文化和峰峰文化旅游,助力峰峰朝着“矿山变景山、浊水变绿水、矿区变景区”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嘉宾参观南响堂景区

嘉宾参观南响堂景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响堂景区

南响堂景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南响堂景区 (2)

南响堂景区 张瞬晗 摄

  峰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座深邃悠远的古韵之城。峰峰名胜古迹众多,境内120余处文化遗存悠久厚重,响堂山石窟、磁州窑遗址、玉皇无梁阁、水浴寺石窟“四大国保”享誉中外,“磁州窑烧制技艺”“王看苇子灯阵”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悠久的历史、古老的传承,承载着城市的沧桑,塑造了城市的灵魂,赋予了峰峰经久不衰的强大生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嘉宾正在欣赏大家陶艺展馆内的展品

嘉宾正在欣赏大家陶艺展馆内的展品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3)

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张瞬晗 摄

  峰峰钟灵毓秀、风光旖旎,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大美之城。峰峰之美,美在其“水”。滏阳河蜿蜒如带、穿城而过,哺育着沿河两岸儿女,是名副其实的“母亲河”;龙洞泉清莹见底、喷涌如珠,黑龙降雨恩泽百姓的故事广为流传;跃峰渠凌空飞架、绵延流淌,创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人间奇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2)

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磁州窑艺术馆展馆 张瞬晗 摄

  峰峰之美,美在其“山”。沧桑悠久、大气磅礴的响堂山,逶迤起伏、状若游龙的苍龙山,孤峰突拔、巍峨庄严的药王山,景色宜人、林木葱郁的元宝山,神奇秀美、重峦叠嶂的凤凰山……古人云“龙潭灵作峰峰雨,石鼓威生面面风”,这里虽无名山大川,却有“峰峦秀中天”的唯美意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磁州窑艺术馆馆内的展品

磁州窑艺术馆馆内的展品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陶瓷艺人在七厂厂房现场展示陶瓷工艺

陶瓷艺人在七厂厂房现场展示陶瓷工艺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嘉宾参观山底地道风景区

嘉宾参观山底地道风景区 张瞬晗 摄

  峰峰之美,美在其“景”。步入风景如画的响堂水镇,品地道“峰味”美食,恍若置身“江南水乡”,令人流连忘返。走在古朴典雅的磁州窑艺术街区,回味古镇的盛世往昔,仿佛穿行于当年繁华的车水马龙。来到红色热土山底抗日地道,穿越至《地道战》的火热年代,感受人民智慧与民族气节的震撼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响堂水镇 (2)

响堂水镇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响堂水镇

响堂水镇 张瞬晗 摄

    峰峰之美,美在其“城”。千年瓷都彭城,让游客感知集天下能工巧匠之造化;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大社,让游客畅想百年庄园何家大院的海生云楼;全国文明村李庄,让游客体味质朴传统、感受现代文明;生机勃勃的北部新区,让游客领略蓝绿交织、水城交融的独特风光。峰峰,这座“千年煤城”,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力度,抹去了老工矿区在世人眼中的“黑色记忆”,实现了“矿山变青山、浊水变绿水、矿区变景区”的美丽蝶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