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设计之都”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开园

2018-09-11 09:2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9月8日,河北省首个国际化园区载体——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开园。中瑞设计港将以工业设计为引擎,打造全球首家城市品牌、工业设计、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相融合的国际化设计园区,将秦皇岛打造成中国的“设计之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9月8日,河北省首个国际化园区载体——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开园。 图片由中瑞设计港提供

  中瑞设计港由秦皇岛市政府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中芬设计园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集办公、接待、餐饮、集会、休闲、展示、设计体验空间于一体的设计园区,引入Fab Lab(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面向产业提供专业服务的3D打印工程实验室等一批高科技配套项目,致力于聚集国内外设计领域专家,吸引来自瑞典、芬兰、法国、美国和深圳、北京等地的知名设计机构进驻,助推产业对接顶层设计。

  中瑞设计港将瑞典去繁从简的设计力量与秦皇岛制造业相结合,重点引进国际型、跨界型、领军型、实操型的高端设计人才和专业团队,以工业设计为引擎,以“设计创新先导区•设计创客集聚地•设计经济新蓝海”为定位,将秦皇岛打造成为高端、高定位、高颜值的创新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9月8日,河北省首个国际化园区载体——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开园。图为中瑞设计港外景。 图片由中瑞设计港提供

  中瑞设计港设置“一中心一客厅二工坊”,即秦皇岛中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QIDC)——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设计港客厅——接待、展示、集会于一体多功能客厅,服务于城市和区域的创意灵感汇聚地;北欧设计工坊——国际化开放程度最高的世界级大师工作站,东方美学工坊——国内设计团队的创新聚集高地。

  截至目前,中瑞设计港已吸引了数百家设计公司、工作室前来咨询、参观、洽谈,已有瑞典设计屋、库卡波罗艺术馆、凯瑞姆瑞席工作室、点子机以及矩阵工业设计、格外设计、上品设计、彰显设计、为先设计、爱淘器工业设计公司、敏客网络工程有限公司等国际先锋设计公司和国内知名设计公司以及秦皇岛本土优秀设计公司入驻。这些知名公司将通过精准对接产业升级设计需求,为秦皇岛市制造业创新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介绍,为大力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秦皇岛市围绕扩大工业设计服务供给、激发工业设计市场需求、加强产业产品设计创新、打造工业设计品牌活动、强化工业设计发展支撑、切实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等六个方面,制定了20项产业发展扶持措施。着力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商业模式,打造“设计+”产业链,带动产品向高质量高附加值方向提升,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全国工业设计产业集聚的城市。(记者 宋柏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