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用煤项目煤炭替代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2018-09-12 14: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都是封闭式

河北省发改委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用煤项目煤炭替代政策,自9月10日起至10月15日,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用煤项目煤炭替代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的范围是:自“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省、市、县审查批准的所有用煤项目煤炭替代落实情况,包括建成投产、在建和未开工项目。

  根据河北省发改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用煤项目煤炭替代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通知》,“回头看”会对照煤炭替代审查意见和煤炭替代方案,逐项核实煤炭替代来源和替代量落实情况。

  通知要求,煤炭替代量未全部落实的建成投产项目,要立即整改,并在今年年底前足额补充替代量。在建和未开工项目,要按照煤炭替代方案抓紧落实煤炭替代,确保投产前煤炭替代量全部落实到位,否则不得投产。为保障电力供应和民生供暖,有效减少散煤燃烧污染,2台以上机组的热电联产项目,可按单台核算煤炭替代量,落实一台,投产一台。作为替代来源压减的煤炭消费量,要建立台账,账实相符,做到可核查、可统计。自“大气十条”实施以来,所有新上并投产的用煤项目,年度实际煤炭消费量不得超过审查核定的煤炭消费量。

  此外,在不影响削减煤炭消费任务完成的前提下,煤炭替代来源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应当按原程序由原审查机关审查批准。市、县审查批准的煤炭替代调整方案,要及时抄报省发改委。

  各市发改委要按时组织完成“回头看”,并于今年10月底前将“回头看”情况汇总报告河北省发改委。年底前,河北省发改委将对各市“回头看”情况,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作出处理。(记者 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