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里团聚不忘“光盘”

2018-09-25 10:4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中秋月圆人团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大街小巷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广大市民尽享阖家团聚的欢乐时光。

  中秋节里月饼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在各大超市,月饼早早就热销起来,中秋节当日仍热度不减,其他相关商品尤其是食品类也借着中秋节火热促销。“中秋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一早已经吃过月饼了,一人吃了一小块。关键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这不,买了牛肉,准备晚餐给孩子们做咖喱牛肉炖土豆,外加清炒茼蒿,虽简简单单,但孩子们喜欢吃,吃得高兴就好。”先天下超市里,一位戴眼镜的先生乐呵呵地边挑选菜边说。

  家住北宋路的魏先生家里也格外热闹。中午时分,休假在家的两对女儿、女婿齐聚,说说笑笑间动手做好一小桌菜,红烧鸡翅、糖醋丸子、青椒炒肚丝……都是家人爱吃的菜,其乐融融,一扫而光。“难得放假,一家人见见面、聊聊天,尽享天伦之乐是最重要的,在家吃,不但节省还最有团聚的感觉。”魏先生感叹说。

  当然,中秋节也有不少人选择在外休闲聚餐。在海悦天地综合体,人头攒动,各大餐厅在用餐时刻格外火爆。记者看到许多餐厅都推出了中秋节促销活动或者打出中秋节的祝福语。前来就餐的客人尤其是年轻人格外多。“平时工作忙,中秋放假,带孩子在这里吃喝玩乐,感受一下节日氛围。”一家三口说笑着走进一家中餐厅

  记者看到,餐厅墙上一如既往张贴着各种文明节约内容宣传画,在桌面上还摆着“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牌。市民王先生说:“我们六个朋友聚餐,都是男士,一共点了八个菜,够吃就行。现在这里的餐厅基本上都有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宣传,在这种氛围下,大家已经习惯节约、光盘了,重要的是大家聚一聚,高兴就好。”

  其实,随着省会“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文明节俭就餐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大家的基本行为习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词朗朗上口、老幼熟知,关键是要念于口、记于心、见于行。希望大家都能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节俭、文明用餐。(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