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19.6亿元 8月沧州市出口增速领跑全省

2018-09-26 15:03:47  来源:长城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的1

黄骅港综合码头外轮进港上货。董传辉 摄

  据海关最新统计,2018年8月份,沧州市完成出口19.6亿元,增长36%,环比增长21.3%,增速河北省第一。

  面对严峻的进出口形势,2018年以来,沧州市把扩大进出口作为融入全球经济、提高经济外向度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建立了各部门协调机制,及时互换信息,发挥各部门整体优势,针对涉税企业进出口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全力培育重点外贸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并指导企业用好政策措施,树立品牌意识,增强国际竞争力。前8个月的外贸“答卷”显示:8个月该市共完成进出口总值19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其中,出口125.6亿元,增长16.9%;进口71.3亿元,增长30.1%。

  外贸经济的持续增长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以来,沧州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双创双服”活动。以沧州海关为例,通过认真落实各项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措施,构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新型口岸监管模式,进口海关通关时间为4.9小时,较去年同期相比缩短了90.6%;出口海关通关时间为0。随着企业报关报检资质整合优化和“单一窗口”标准版的推广应用,通关效率还将大幅提升。

  从商品结构看,进出口商品结构改善明显。机电产品出口呈上涨趋势,出口58.3亿元,增长12.6%;钢材出口23.5亿元,增长4.6%;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8亿元,增长29.8%;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7亿元,增长46%;建筑及采矿用机械及零件出口2.9亿元,增长33.6%;制造纸及纸制品用机械及零件出口2.8亿元,增长28.5%。

  从贸易伙伴看,沧州市贸易方式仍以一般贸易方式为主,占进出口总值的96.7%。由于原油进口,阿联酋成为该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对阿联酋进出口31.9亿元,增长87%。对英国进口也呈现激增趋势,增长4.7倍。此外,沧州市对欧盟进出口41.8亿元,增长73.6%;对俄罗斯联邦进出口11.9亿元,增长33.5%;对德国进出口8.4亿元,增长60.9%;对沙特阿拉伯进出口7.5亿元,增长50.9%;对巴西进出口7.0亿元,增长18.8%。(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段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