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 举办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2018-09-26 13:34:46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在碾子峪镇艾峪口村举办了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地艾峪口村,素有“板栗第一村”之称,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核心区——宽城板栗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该村现有板栗1万余亩,板栗树50余万株,年均产量1000多吨,人均创收4000余元。

  宽城素有“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2014年,经原农业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评审,“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被认定为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6年入列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截至目前,宽城板栗种植面积达到72万亩、4300万株,年产量4.3万吨。

  近年来,宽城大力发展板栗深加工产业,不断提升板栗产业升级,培育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神栗公司,神栗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目前该县板栗年产值达到7.74亿元,板栗带来的经济收益占全县农业收入的60%以上。(记者 尉迟国利 通讯员 宋立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